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

我愛我的輕旅行 來去山上住一晚之翠峰仙旅 1

翠峰湖是聽了好多年,但從來沒去過的地方!
我想去那裏騎單車,但上網查了之後發現去騎車記錄下來的文章並不多
翠峰山屋,很嚮往去住一個晚上,網路上的文章說那裹是一個手機沒有收訊,供電和熱水有特定的地方,於是我們計畫用一天半的時間,到翠峰湖單車輕旅行

小栗辰計畫表
(第一天計畫中午前可以到達翠峰山屋﹣騎乘 翠峰景觀道路﹣如果還有體力就走環山步道﹣隔天看完日初趕回台北上班)
 台北5:50出發當時陰天,天空飄著毛毛細雨,一直祈禱上天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!

直到我們到土場時,天空仍然是陰天,下車拍照時雨停了,我們很開心,想說應該有機會可以騎車,看照片我們可是整套車衣都穿好了


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,途中經過鳩之澤霧起的厲害!
旅遊常會因為天氣關係不得不做調整,透過旅行的經驗體驗出隨遇而安,才不會去影響玩樂的好心情
 
我們討論可能必需要放棄騎單車行程,改去泡溫泉!
以前來鳩之澤只有來煮蛋,從來沒泡過溫泉呢

 鳩之澤溫泉室外有分著泳裝和裸湯,因為臨時起意只能選擇裸湯囉!
 看看我們還穿著車衣!
 
鳩之澤是早上9:00開始營業,我們其實8:45分就到了,等了一下下,巧遇台電維修電路,在下午3:00前無法供電,心想那更好比較有氣氛!
老天送我一個大禮物,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,所以我們各自擁有很大的個人池!
 因為只有一個人才能拍照喔!!
 聽工作人員說這個溫泉是純湯,完全沒有加自來水,是靠著前一晚半池的溫水放置到水溫涼了,隔天再加入溫泉,這可是真正的純湯,而冷水池裡,不是用自來水,使用的可是純正山泉水喔!
老實說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還是不要單獨一個人,有點危險!
 
舒服的泡完溫泉,感覺皮膚都變好了說,其實一直到泡完溫泉,我都還有一點點小期待,希望到翠峰山屋,天氣能轉晴!
從太平山莊到翠峰山屋這段就是翠峰景觀道路,也是我們一開始計畫要騎乘的路線,開車大約還要開一個半小時, 但這一路上都是霧朦朦的狀態

 

我們到了翠峰山屋是個晴朗的好天氣,雖說如此仍然被迫取消單車行程,因為景觀道路一路上都是霧茫茫的,為了安全起見只能放棄了,於是計畫改成健行環山步道!
翠峰湖環山步道有分東和西出入口,我們是從東口進入,離翠峰山屋比較近
下圖是在東出口拍的,而東出口離翠峰湖也最近


由東入口進入,步道舖設木棧板,很好走到翠峰湖觀湖平台前,老人家都很適合,走沒多久的時間就看到翠峰湖了,下午的天氣剛下過雨有點朦朧!!

翠峰湖環山步道環繞著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,循著昔日運材軌道路線整建而成,提供春浴新綠、夏洗雨霧、秋賞紅葉、冬觀白雪的四季體驗。
翠峰湖海拔1,840 公尺,雨季時湖面達25 公頃,為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,晨昏變化萬千,四季風情各異

老實說本人是個不愛走路的人,所以才會愛上單車旅遊,這次所有旅遊計劃不斷的更改,實在太另人跌破眼鏡了,行程居然選擇健行,不過來這裡不健走也不行
這是剛剛開始的路況,開開心心還笑的出來

 走了一段路後,我們進入了奧陶紀苔原區

這裹有點像阿凡達電影中那美人的世界,走了一小段路,發現 我的鞋子不對,健行配備不對其實很危險,因為很容易滑倒,任何休閒運動真的要有正確的配備才不會運動傷害


到處都看的到菇茹們
 穿梭在好多古老的樹木之間好像在玩捉迷藏,一步一步踩著石階很怕一不小心踩空滑倒

環山步道總共有10號橋,我們因為是由東入口走進去,所以是倒著數,以下是在10號橋上拍的翠峰湖

 
下圖是打算爬到至高點看翠峰湖


 這個平台很適合坐下來靜靜看著翠峰湖做瑜珈!!
 台灣真的很美!環山步道很有味道,因為環繞翠峰湖,每個角度看到翠峰湖都有不同的美,
最後我們走完了全長3.95公里的步道,由西入口出來後必需再步行翠峰景觀道路回山屋


 因為走完步道約四點多,景觀道路只有少許的車開出去,並無車輛開進來,所以整條馬路都沒車,於是我們玩起跳跳樂拍!!




感謝老天爺給我好天氣,雖說取消了單車行程,但卻讓我愛上了健行台灣步道~
我決定了一件事,回家要去買鞋拉!因為有正確的配備才能有安全的健行,又為了自已的愛買魂找藉口,因為我要振興台灣經濟

未完~待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